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土建学子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021-03-16 09:29:04 点击数:

2021年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学前后,土建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代表组成实践团队,在学院辅导员的带领下,赴红安开展了“重访将军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队员们首先来到红安烈士陵园,致敬先烈,缅怀先烈。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1481位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抗美援朝时期牺牲的光荣烈士安眠于此。同学们用默哀鞠躬、擦拭墓碑等方式,告慰先烈,表达哀思。

随后,实践队成员来到七里坪长胜街遗址。在革命战争年代,七里坪是"黄麻起义"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鄂豫皖苏区早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的中心。实践队成员在七里坪走访革命遗址,采访居民生活状况,并用自己的方式录制视频,以当地人的视角解读革命故事,推广红色旅游。

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通过长辈和亲友的介绍,寻访了几位革命年代的战争英雄及他们的家人亲属,通过与他们的沟通追忆革命往事,挖掘红色故事。队员将采访内容制作成小型纪录片,面向全院学生积极宣传革命前辈的红色精神。

为切实了解红安近年的发展成果,运用自身所学助力红安建设,在烈士陵园和革命遗址接受思想洗礼后,实践队成员又先后走访红安县旅游局、规划局和档案馆,与当地政府交流近年来红安县脱贫攻坚的主要成绩与当前红安发展存在的困难,并在专业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所学的建筑规划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红安县部分村落环境规划和改造工作,为当地建设规划贡献一份力量,支援家乡建设。

目前,实践活动仍在持续中。下一步,学院将引导教育学生整合在红安实践的所学所思所获,结合拍摄的视频素材,撰写实践调研报告并完成宣传视频,通过成果展示分享自己对红色精神的理解,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引导更多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条:土建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 工业设计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