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工业设计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摄影:章旭 雷铭宇  审稿:熊静    出处:工业设计学院    日期: 2021-03-15 16:18:17 点击数:

一幅幅英雄画像、一阵阵慷慨激昂的解说,仿佛把我们带到进了峥嵘岁月的武汉。3月14日,工业设计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学生党员、志愿者走进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武昌农讲所旧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聆听党在艰苦岁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故事,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拉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陈列馆大型展览《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分为“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 新征程”四个部分,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入党誓言在武昌农讲所旧址响起,全体党员在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单希敏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宣誓,高昂、奋进、庄严的宣誓声表达党员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也喊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好知识报效祖国的承诺。

“走进武昌革命旧址,重温武汉历史,我虽不是武汉人,但今天的所学所悟,让我感受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院团委副书记雷铭宇同学感慨万分。雷铭宇在去年“战疫”斗争中入党,今年北方发生疫情,他又在家乡义无反顾的投身到社区志愿者的行列中。活动结束后,他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号召广大青年勇于担负时代重任,砥砺奋斗,为武汉乃至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前只在历史书上了解过,今天的实地考察让我看到了先辈们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艰辛探索,使我倍受感动也深受鼓舞。”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陈列旁,2020级李子尹同学被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和一页页鲜活的手稿震撼了,想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诚和信念止不住的被唤醒。

学院负责人表示,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工业设计学院会继续深入实施“头雁工程”,强化“头雁领航”效应,带动“阵雁齐飞”,把学党史贯穿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增强悟思想、办实事的实效,让红色基因、薪薪之火代代相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工业设计学院“头雁工程”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湖工大工设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学生党员亲身体会、实地感悟,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上一条:土建学子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专题研讨会

责任编辑:史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