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缅怀英烈魂,传承英雄志”——计算机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摄影:解晓龙  审稿:齐萍、崔锋泽    出处: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日期: 2024-04-07 15:07:34 点击数:

4月4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组织“青耀”国防教育先锋队全体成员、部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施洋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魂,传承英雄志”清明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开始后,在“青耀”国防教育先锋队队员、退伍大学生李小兵的讲解下,同学们重温了施洋烈士的光辉事迹,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大家自发排成整齐的队伍,有序向施洋烈士雕像鞠躬敬献鲜花,并集体默哀三分钟,向为革命事业而牺牲的烈士表达深深怀念和崇高敬意。

“青耀”国防教育先锋队队员阿不都热依木·吐尔洪江发言:“回望过往,是一代代仁人志士不懈抗争,才有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当我们静立于烈士墓前,心中无不涌动着对英雄的无限敬仰与怀念。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以我们的努力书写属于这一代人的壮丽诗篇!”

本次活动是学院“青耀”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旨在让学生接受革命洗礼、感悟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开展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责任编辑:李雄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