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作者/摄影:薛建业、石婷/刘前飞  审稿:王雷、李亚丹    出处: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 2024-04-07 14:26:14 点击数:

4月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团员青年代表,赴施洋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祭扫活动。

烈士纪念碑高耸,陵园庄严肃穆,青松翠柏掩映着碑文,仿佛诉说着那段不朽的革命历史。全体成员整齐列队,在纪念碑前集体默哀,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团员们依次上前,敬献手中的鲜花,以花寄情,缅怀先烈。

23级本科生团员代表韩浩奇代表学院青年学生发言,在发言中回顾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切缅怀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他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以英雄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青春力量。随后,全体团员青年代表举起右手,一起重温入团誓词,掷地有声的誓言久久回荡,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机械青年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了施洋烈士陵园及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大家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生动的图片展览,深入了解了施洋烈士的生平和事迹,先烈们的英勇无畏和坚定信念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是全年“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激励青年学生听党指挥、跟党奋斗的生动实践。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机械学子自觉学习英雄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不断汲取奋斗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成才报国,努力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新的光彩。



上一条:“缅怀英烈魂,传承英雄志”——计算机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下一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敬贤思齐,感恩思源”清明节奠先烈活动

责任编辑:李雄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