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一站式”社区:第42期“铸梦工程”活动成功开展

作者/摄影:胡怡然、陈傲兰  审稿:谢晨智    出处: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 2024-04-02 14:34:47 点击数:

3月24日至3月31日,“一站式”社区第42期“铸梦工程”之结绳技艺活动在问学堂成功开展。本次活动主题为感悟非遗之美,传承结绳技艺,特别邀请学校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非遗结绳见习传承人陈慧指导活动,来自全校各学院35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结绳作为中国传统的编绳工艺之一,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价值底蕴。陈慧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与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彩邂逅。课程内容涵盖了结绳的发展历史、应用领域和美好寓意,同学们亲手制作结绳作品,并可在课程结束后带走。

在结课仪式上,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的三期课程充满期待。来自计算机学院周倩芳同学表示,结绳技艺不仅仅是一项手工技艺,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精神象征。通过亲手编织玉米结、吉祥结、中国结、手绳等,我感受到结绳艺术的魅力和深邃,每一个结扣、每一次缠绕都是对美的不懈追求和对完美的执着。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能够让大家有机会见识到世界上更多的精彩。

“一站式”社区 “铸梦工程”活动从2018年开始,至今已经开展42期,旨在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后续也将继续推出更多形式的课程,为学生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机会,助力贫困学子成长成才,为社会培养更多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以美润心,传承文化瑰宝——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举办“花朝春分”习俗打卡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书香春日·品读经典”“读书达人”分享会

责任编辑:李雄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