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以美润心,传承文化瑰宝——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举办“花朝春分”习俗打卡活动

作者/摄影:林蕾  审稿:龚奕    出处: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日期: 2024-04-03 10:14:53 点击数: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于近日精心策划并成功举办了以“花朝春分,以美润心”为主题的习俗打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传统文化的熏陶和美育的滋养,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

活动以春分节气为契机,紧扣“以美润心”的核心理念,设计了一系列富有创意和文化内涵的打卡环节。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和体验,不仅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在美的熏陶中滋养了心灵,丰富了精神世界。

活动伊始,同学们便纷纷上传与春分习俗相关的照片参与打卡。无论是立蛋祈愿、品尝春菜,还是踏青赏花,每一个环节都充满了传统文化的韵味和美的享受。立蛋环节中,同学们在尝试立蛋的过程中,不仅体验了传统文化的趣味,更在立蛋成功的喜悦中感受到了美的力量。品尝春菜则让同学们在品味美食的同时,领略了健康饮食文化的魅力。而校园内踏青赏花更是让同学们在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放松了心情,舒缓了压力。

此次“花朝春分”习俗打卡活动不仅是一次传统文化的盛宴,更是一次美育实践的生动课堂。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美育在丰富精神、温润心灵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在美的熏陶中学会了认识美、欣赏美、创造美。

未来,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将继续秉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不断创新“心”育实践形式和内容,为培养具有健康心理、健全人格的新时代青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武汉革命旧址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下一条:“一站式”社区:第42期“铸梦工程”活动成功开展

责任编辑:李雄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