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书香春日·品读经典”“读书达人”分享会

作者/摄影:薛建业/付远臻  审稿:王雷、李亚丹    出处: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 2024-04-02 11:00:52 点击数:

阳春三月,春光烂漫,正是读书好时节,为强化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养工科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学生在阅读经典中浸润心灵,启迪成长,3月30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博学堂举办“书香春日·品读经典”第六届“读书达人”分享会。

本次活动专门选取“成长过程中对你影响最大的一本好书”作为分享主题,经过学院初赛,共有来自7个班级的10位选手脱颖而出。10位选手经过前期准备、凝练挖掘、系统培训,场上,他们娓娓道来,既分享了书中的核心价值和动人故事,也诉说着他们阅读后的思考收获和成长感悟,机器人专业李思琪分享了《你当像鸟飞过你的山》,通过作者传奇的人生故事,鼓励读者主动挣脱束缚,勇于通过接受教育实现自我提升,达到人生彼岸;机械专业李宗盛分享的书籍为《少有人走过的路》,他认为自律、爱、教育与信仰是一个人心灵成熟的必备要素,要敢于寻找真正的自我;测控专业的周雨珩君和程怡君搭档分享,默契配合,书中描写的风中舞蹈流动的阳光,细长规整的小街,以及母亲无言的伤心,书中的每种意向仿佛都在诉说着生的欢愉,饱含作者对亲情的深情讴歌,用深情的笔触展现了一个绝望的人寻求希望的过程,也让史铁生的这本《我与地坛》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机械专业程刘宇分享的《天才基本法》,男女主人公在数学推理和双时空交互中认识自我、寻找自我。

经过角逐,测控专业周雨珩君、程怡君获得一等奖;机械专业刘云德、机器人专业李思琪获得二等奖;智造专业李熠、机械专业孙晓文和刘宇宁获得三等奖。

以书会友,同沐书香,此次活动,既热情营造了学院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又有力调动了学生投身课外阅读的积极性,更帮助学生认识阅读之美,厚植人文修养,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最美笔记”大赛、手工艺术坊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教育活动,不断将美育与思政教育、学风建设等有机融合,进一步促进机械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上一条:“一站式”社区:第42期“铸梦工程”活动成功开展
下一条:职师学院师生把《九章算术》创作成歌,唱出:莫负家国经纬愿

责任编辑:李雄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