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生食学院举办专创融合工作坊暨创新创业竞赛宣讲会

作者/摄影:杜霄璇  审稿:代俊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2023-10-20 15:10:37 点击数:

2023年10月17日晚,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在轻工楼八楼会议室举办创新创业竞赛宣讲会,活动特别邀请学院副院长代俊老师和副教授李玮老师围绕第九届生命科学竞赛的备赛经验进行专题分享,学院百余名本科生到场聆听学习。

代俊老师从历史沿革、赛事规则、学院成绩、案例分析及经验总结五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针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备赛疑问,代俊老师表示:“生科赛是一次非常好的科研训练机会,特别是十月底截止报名的科学探究赛道,这是一个偏向考察科研过程的比赛,希望大家对于每一份实验记录,能在保证数量的同时提高质量。”

随后,李玮老师结合自身所带获奖团队的实战经验,提醒同学们团队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提升自身创新创业能力。

会议最后,团委书记杜霄璇老师对正在进行的“英雄杯”“东方财富杯”等重要赛事的参赛规则进行介绍,同时为即将举办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行预热宣传。

近年来,生食学院以建设轻工技术与工程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积极搭建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科研竞赛桥梁,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助推学院“双创”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经诚”成长沙龙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届“师生党支部共建”羽毛球比赛

责任编辑:李雄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