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短学期思政育人实践指导经验交流会

作者/摄影:向玉    出处: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21-12-13 19:06:38 点击数:

根据《关于在短学期实践中加强思政育人工作的指导意见》(湖工大教〔2021〕32号)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短学期实践育人中的指导作用,与各学院共同做好短学期实践指导工作,切实将思政育人融入短学期实践,打造高质量的短学期实践2.0版,12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忠明和张孟杰等专家指导学院教师短学期思政育人实践项目。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系部负责老师,以及思政项目申报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会议由副院长黄广芳主持。

交流会上,魏忠明阐明了学校对于短学期实践项目的整体设计思路,结合今年9月份线上指导学院夏季短学期实践项目的实战经验,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短学期实践工作方面的特色。与会专家还表示,学院短学期思政实践项目将语言学习与思政育人更有深度地融合起来,凸显了外院特色。

本次外国语学院教师共申报了13项思政项目,项目申报老师就自己项目的选题缘由、设计思路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也提出了在思政结合点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几位专家根据老师们的汇报,从题目凝练、内容设计、预期目标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现场对所有思政项目进行了完善。同时,针对各专业特点,几位专家也与各系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工作对接,以便后期进行深度合作与指导。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短学期实践活动,积极启动项目申报工作,严把项目质量关,力争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依托实践项目提升实践育人效果,助力湖工学子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上一条:机械学院第二期“桐馨助研午餐会”师生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举办首届国际教育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