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机械学院第二期“桐馨助研午餐会”师生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摄影:马士龙    出处: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 2021-12-14 09:40:00 点击数:

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在即,学子们即将奔赴考场。为鼓舞士气,增强信心,放松考研学子备考情绪,12月10日中午,学院系部教师代表、学工办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2018级机械类相关专业十二名自主申报参与活动的考研学子一起共进温馨午餐。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主持。

会上,同学们也纷纷参与交流,提出考研选择学校的定位、备考最后的时间点如何分配好自己的时间、如何调整自己心态等各类问题,老师们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为大家传授了冲刺阶段的备考技巧,鼓励大家放平心态,持之以恒,奋力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李奕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抓住备考的最后时间,清晰认识到自己还存在的不足,做好心态调整,根据实际考试时间进行各科冲刺复习,要调节好备考心情,合理搭配考前的饮食,不要熬夜,合理睡眠;杨奇彪老师希望大家要关注英语复习,要充满信心,希望大家多了解自己报考的学校,多向师哥师姐积极请教,也欢迎大家随时向老师咨询考试、学校方面的问题;杨晟老师希望大家在数学复习上,要认真而不慌乱,基础知识的分不能丢,高难度的争取获得,在考前一定要保有最佳的应考状态;许潇丹老师希望大家在现阶段一定要充满信心,将考研坚持到底,也希望大家要牢牢把握机遇,多向专业老师请教,另外第一志愿和调剂机会一个都不要放弃,争取考到自己喜欢的学校、中意的专业,同时也希望大家有困难及时提出,随时联系学院解决。

在午餐会结束之际,学院领导老师将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考研加油包”送到同学们手中,并合影留念。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寄予的厚望,坚定信心,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的关心与支持。最后,老师们一起祝愿各位同学能够考研顺利上岸。

机械学院“桐馨助研午餐会”师生交流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两期,活动面向学院全体考研学子,特别是考研压力较大、需要老师帮助的同学,学院邀请的参会教师毕业院校与部分考研学子重合,在缓释考研压力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考研帮扶效果。活动在学生中反响热烈,同学们报名踊跃积极,学院也将进一步探索“三全育人”师生融合模式,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帮助学生各项能力快速提升。

“桐馨助研午餐会”师生交流活动是学院针对考研群体日益增多趋势而开展的一项人文关怀暖心工程。学院充分利用中午用餐时间,不占用学生备考时间,将师生聚在一起,沟通交流考研相关内容,气氛轻松愉悦的午餐会,话题讨论有趣生动,在紧张的考研备考之余,师生利用午间时间拉近距离,共进午餐,在和谐的氛围中共话考研心得,放松备考心情,现场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气氛,成功为考研学子们注入了鲜活动力。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在考研的冬季,为学子们送上来自学院的暖意与温馨。



上一条:外院举办2021“iExplore”英语风采展示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短学期思政育人实践指导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