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一二·九诗歌朗诵比赛

作者/摄影:薛建业    出处: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 2021-12-10 08:59:48 点击数:

12月9日晚,机械学院一二·九爱国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在博学堂举行。经过前期选拔,16组队伍脱颖而出,用饱含深情的朗诵向在场观众弘扬爱国之志,展现青春之光。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及学工办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场,一曲《红旗飘飘》将现场观众迅速拉回那个红色革命年代,16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场,有“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龙腾九霄“的澎湃激昂;有”激起我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有“缅怀历史,牢记历史“的悲痛回忆,提醒当代学子勿忘历史;也有”青年犹如白昼流星“的满怀热血,鼓舞新一代青年接起历史先烈的历史接力棒,传承革命意志。各支队伍准备充分,制作了精美的展示图片,声情并茂,深情缅怀歌颂红色历史。

许潇丹总结讲话,他从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历史重要性谈起,勉励当代青年学子要不忘先辈的流血牺牲,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时刻居安思危,头脑清醒,要饱含爱国热情与家国情怀,警惕和平年代蕴含的民族危机;同时青年学生既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大会最后,学工办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颁奖。此次12·9诗歌朗诵大赛旨在纪念1935年12月9日的青年学生抗日救亡运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激励新一代青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担当,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演讲比赛
下一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把考研“上岸”祝福做成“盲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