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演讲比赛

作者/摄影:关瑞李阳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021-12-10 11:20:03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12月9日晚7点,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土建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办“青年筑国魂,芳华谱新篇”演讲比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院“筑梦”艺术团友情出演。

IMG_256

首先,辅导员关瑞以“爱国”为题进行主旨发言,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到场的同学:“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随后大家观看了“一二·九”运动的短视频,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孙炜锋同学带来《屈辱-抗争-富强》,声情并茂、激情饱满;肖钰池同学带来《凝聚铮铮铁骨之气,汇成民族璀璨之河》,扣人心弦、振奋人心;院“筑梦”艺术团带来《青春中国》,气势磅礴、声声入耳。参赛选手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向师生们展现了青年的力量,赢来了现场观众和评委此起彼伏的掌声。

IMG_256

七位选手用自己的爱国情怀与满腔热血激励鼓舞师生不忘百年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颗颗赤子之心,一腔腔报国热情,生动演绎了一堂融合家国情怀、青春奋进的“思政大课”。

IMG_256

最后,院“筑梦”艺术团带来歌曲《明天会更好》,表达了对现场观众的美好祝福与期待。经过紧张有序的计分,孙炜锋同学获得一等奖,黄俊杰同学与肖钰池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辅导员老师们为同学们颁发奖状,土建学院“青年筑国魂,芳华谱新篇”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IMG_256

本次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坚持开展“一二·九”品牌项目,展现了土建学子的精神风貌,覆盖了理想信念教育范围,充分体现了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土建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不断为祖国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晚会
下一条:机械学院举办一二·九诗歌朗诵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