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摄影:张静怡    出处:经管学院    日期: 2019-10-30 12:02:41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开学以来,经济管理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积极创新、聚焦重点,扎实开展新学期支部工作,新学期党员活动在井然有序的秩序下开展。

9月27日,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文科楼408教室开展了“国家版图”主题教育活动。南海争端、钓鱼岛事件、中印边界争端、南沙群岛岛礁被侵占等一系列我国现代领土争端问题经过徐伟鹏同志利用地图的生动地介绍,引发了大家的广泛思考和讨论。同学们对我国的国家地图构成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充分认识到了正确标识祖国版图的重要性和错误绘制祖国版图所带来的严重危害。

10月25日,在文科楼708学术会议室开展了支部学习会,邀请徐彬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形成与发展”的报告。他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条件,以马克思主义的哲学基础为出发点,谈“中国实际”、讲“中国问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实际出发,展示了马克思主义者的思辨能力。同时,徐彬教授结合农民工问题,对习近平经济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如何传承和发展做出了阐述,并充分总结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展现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领导集体的情怀,体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也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在十月的主题党会上,支部书记张静怡老师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进行了领学、导读。她要求支部同学要读党章、学著作、学讲话,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这样才能在面对迷茫和困惑时善用马克思主义的思维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而后,青年党员、积极分子们结合自身实际站起来做心得交流,谈初心,话使命,誓言要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要永远铭记既往的奋斗历程,紧紧抓住眼前的机遇,努力拼搏,不懈求索,奋发有为,不断开创祖国发展的新局面。10月28日,支部开展了“回顾老照片,展望新时代”特色活动。19级高心仪、吕明洁、李奥瀚、彭慧灵等同学介绍了一幅幅历经岁月沉淀的老照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经过几位党员同志的分享,同学们备受鼓舞,踊跃发言,表达了作为青年学生,青年党员的使命与责任:要将带头学和主动做紧密结合,做到真学真信,真悟真用,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联系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生班级
下一条:工程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