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联系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生班级

作者/摄影:生食学工办  审稿:生食学工办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2019-10-30 13:37:29 点击数:

10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教授走访了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3班的学生宿舍,并和学生共进晚餐。

在对口联系的北区17栋516寝室里,王侃了解了同学们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

随后,王侃与同学们一起到北区食堂排队买饭、用餐,详细询问学生的饮食适应情况。期间,王侃赠予了吴松等四名同学每人一个笔记本,并且现场书写寄语,勉励大家能够勤于学习,早日成才,并特别鼓励班长李晨科同学要认真担当,勇于奉献,在大学期间锻炼统筹多角色平衡。

餐后,王侃出席了19级食品类3班“致四年后的自己——我的大学我做主”的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大学规划和成长目标——刘传勇同学分享了想要在大学期间参军入伍、报效国家的拳拳男儿心愿;郭然同学表达了自己希望未来毕业后能成为湖工大的优秀标签;李诗阳同学和刘稼轩同学表达了想要在大学减肥成功,不再依赖父母的安排,勇于探索自己成长路的决心;徐雨婷同学分享了对专业的热爱以及自己读研深造的清晰规划……

“王校长,我想知道您在读大学时候,有没有想要尝试却心有恐惧的事情,是如何克服的?”互动交流环节,在座同学争相将自己的成长困惑向王侃坦诚分享发问,王侃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给与同学们一一解答,真诚的分享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交流过后,在王侃的见证下,学生们现场为四年后的自己书写了一段寄语,并封存起来,投入“时光邮局”的信箱中,王校长要求班长认真保存,每一年全班同学进行复盘调整。

总结发言阶段,王侃结合自身成长和求学经历,借高中时候老师常讲的“草鞋皮鞋论”来告诫同学们要选择正确的道路,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新生第一学期的首要目标是要了解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环境,掌握学习规律;二是正视迷茫,做好规划;三是敢于尝试,不畏失败;四是打好基础,向书本学习,向高年级同学学习;五是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王侃在最后勉励同学们,食品科学发展潜力巨大,在很多方面还有待探索,希望同学们能打好专业基础,为国民健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书记、副书记及学工办全体老师陪同走访。



上一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 推动农机院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经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