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发起爱心义卖帮助困难学生

作者/摄影:廖星宇 罗嫒    出处: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21-05-11 16:39:58 点击数:

5月10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发起一场特殊的义卖活动,将活动募集到的1274元善款全部捐赠给了家庭发生变故的韩兴琳同学。

韩兴琳是外国语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的学生。今年3月,韩兴琳的父亲突然中风,导致左半侧肢体偏瘫,送医后检查出高血压(3级,极高危)、脑梗死、冠心病、高乳酸血症、颈动脉硬化等多种疾病。4月出院后(未完全康复),其父因不愿拖累妻女,于4月21日早晨服下农药试图自杀。韩兴琳及时将父亲送往医院,医生诊断为农药有机磷中毒,并下达病危通知书,经紧急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除医保报销金额外,共花费治疗费8万余元,借债共4万余元,家中现无任何收入来源,韩兴琳作为家中独女,不仅需要照顾身患残疾有智力障碍的母亲,还需负担父亲后续的医药费用、家庭生活费用及数万元的债务,同时还要操心自己的毕业和就业问题。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支部的党员们在了解情况后,讨论决定通过义卖为其筹集善款,并面向全校师生发布了《爱心捐赠倡议书》,号召大家捐出闲置物品帮助韩兴琳一家渡过难关。《倡议书》一经发出,师生纷纷在线转发,爱心物品纷至沓来,同学们送出了书本、玩偶、手办和鞋服,留下了温情、善意、友爱和关怀。

现场,学院雨露青协志愿者们耐心地介绍韩兴琳的故事及此次活动的目的,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捐助汇暖流。通过活动号召大家广泛关注并伸出援手,共同连缀起点滴爱心,给这个家庭带去希望。志愿者黄金晶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和宿舍同学一起参与到爱心义卖中来,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将这份希望传递到学姐手中。”

据悉,外国语学院党委也通过多中渠道筹措1万元爱心款帮助其渡过难关。学院始终深入开展“五帮五促”工作,建立健全“四难”学生档案,在了解到该生情况后,加大了联系服务力度,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师生实际困难。



上一条:职师学子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到农机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