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职师学子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者/摄影:职师学院 朱逸文    出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日期: 2021-05-11 16:43:53 点击数:

5月11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19级电气(师资)2班的冷淼刚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一行便前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看望并慰问他。

当天,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血液内科干细胞采集室,经过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冷淼成功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用于救治一名白血病患者。

刚进入大学时,冷淼在一次献血的过程中,听到工作人员对中华骨髓库的介绍后,便主动报名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并于去年4月经中华骨髓库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在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后,冷淼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并说服父母,得到他们的支持。在医院刚打第一针动员剂时,冷淼还曾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但他丝毫没有想过要退缩。

捐献现场,学院负责人一行与冷淼同学亲切交谈,并代表学院送上营养品和慰问金。学院负责人向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管理中心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冷淼捐献的全过程,关切询问他捐献后的身体恢复和生活情况,对他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嘱咐冷淼安心休养,早日恢复,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

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管理中心负责人姬虎说,很感谢学院对中华骨髓库捐献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冷淼同学很优秀,整个捐献过程都很坚定,没有一丝犹豫和退缩,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无私奉献的情怀和责任担当,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我接到配型成功电话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当然要去救人。其实我做的只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冷淼说,他对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感谢,表示一定会努力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积极提高综合素质,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将来也要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据了解,冷淼热衷于志愿服务与公益事业,自入校以来,一直担任班长职务,热情为同学们服务,获得师生一致高度好评,并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上一条:洪湖市人民政府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发起爱心义卖帮助困难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