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获得2020年度CCF CSP“组织优秀奖”

作者/摄影:张友平    出处:计算机学院    日期: 2021-03-12 09:30:32 点击数:

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发布《CCF奖励2020年度CSP先进单位》,根据2020年全国156个认证点高校全年参与情况,CCF评选出2020年度CCF CSP“组织优秀奖”和“成绩优秀奖”各10所高校,学校荣获“组织优秀奖”。

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CF Certified Software Professional,简称CCFCSP),旨在考察软件开发者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是培养和提升高校学生计算机专业能力的认证平台。参加CSP认证,不仅能让学生在全国统一的测试平台上确认自己的能力,而且能帮助高校调整教学计划和方向,培养更多符合产业需求的人才。CSP成绩已成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企业面试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也是清华、北大等高校研究生招生的重要参考成绩。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计算机类专业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计算机学院要求学生“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CCF的CSP考试,且成绩在100分以上”,并已列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毕业条件”中。以CSP认证考试为抓手,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出台《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程序设计能力提升工作方案》,加大计算机学院各专业一年级、二年级本科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不断夯实学生程序设计类基础课程相关知识,提升学生编程能力,为学生通过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SP)打下坚实基础,持续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武汉市科协到我校交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
下一条:经管学院与美国UWM卢巴商学院共商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