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市科协到我校交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

作者/摄影:赵迪    出处: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 2021-03-12 09:35:3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广以TRIZ理论为代表的创新方法,3月9日,市科协企事业部部长刘飞、武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刘斌一行到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介绍道,我校是湖北省最早进行创新方法教育、推广和应用的高校,以及开展创新方法教育教学、组建创新方法师资团队等方面的工作。随后,学院院长指出,创新方法(TRIZ)推广应用,最后的落脚点还是落在应用上,要加强与武汉市科协的联系,加强平台共建、信息互通及创新共推。

刘飞提到,武汉市科协高度重视创新方法的理论研究与推广应用,创新方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近三年的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中,武汉市的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了获全国总决赛一、二、三等奖,比赛成绩逐年上升,这其中离不开湖北工业大学创新方法教学团队的精心培训和辅导。刘斌表示武汉市科协和武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组织体系健全、学科覆盖面广的优势,擦亮武汉创新方法大赛品牌。

据悉,武汉市科协将大力推进企业、高校创新方法应用推广,加大“创新驱动助力计划”项目的投入力度,提高科技人员的创新素质和技能;开辟“第二课堂”,推动创新方法应用示范基地的建设。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邓援超教授团队长期从事创新理论及创新方法研究,培养了一批从事创新方法研究和教学的师资力量,团队有多名国家二级、三级创新工程师、创新培训师。团队承担科技部、省科技厅的创新方法研究项目,累计为来自省内企业的1000多名工程师开展了创新方法培训与实践,为助力我省科技发展做出了贡献,成为省、市科技部门信任的培训团队。



上一条:经管学院胡放之教授荣获2020年度全省侨情专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条:学校获得2020年度CCF CSP“组织优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