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办公室第一次会议暨10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出处:教务处    日期: 2017-10-19 00:00:00 点击数:

10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小组布置暨10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龚发云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评建办公室人员、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丹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教务处解读了《关于成立湖北工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审核评估工作组、项目组的通知》,重点对评建办公室的职责和学院工作组的职责进行了说明。并围绕审核评估三个阶段、两个报告的主线对评建工作办公室和各教学学院分别布置了评建工作任务。

龚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尽快组织展开评建宣传、发动。他指出尤其要注重前期的宣传、动员,让广大师生员工知晓评估、全面认识评估,积极参与评估促建工作。二是梳理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评建办公室要集中梳理迎评促建关键事项,明确评建时间安排、提前谋划、提前布置,尽快落实评建任务。三是要边运行、边建设、边整改。他强调要按评估的要求推进各项教学工作,积极谋划补强师资队伍、改善教学条件保障,要做到边建设、边整改。四是要建立评估工作机制。他要求评建办公室要建立学习制度,加强对现有材料的学习,积极组织到新近完成评估的院校去调研考察。同时,要建立定期会议与考核制度。他希望评建办公室在会后,立即投入,集中精力,高效开展工作。

会议还从教学运行、考务学籍、专业认证、课程建设、实习实践、年度教学状态评价等方面布置了近期工作。与会人员集中交流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学院自评报告的撰写相关问题。龚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近年来本科教学工作的整体进步,并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推动学生学术竞赛。充分利用竞赛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各学院利用好这一抓手,成绩好的要保持,成绩有起伏的要巩固,成绩不理想的要突破。二是借助信息化手段,促进教学互动、教学联动,进一步加强“励志君”和“校友邦”软件的使用力度。三是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利用好校企合作办学、短学期实践、我选湖北计划等工作平台,深入推进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四是进一步重视教学研究。今年湖北省教学成果奖的评审已告一段落,这意味着新一轮的建设准备周期又开始了,各学院要尽早谋划,做实做细。

审核评估是“五位一体”评估制度中院校评估新模式,将是对我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一次重要考评,也是对学校近年来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希望全校各部门以评估为契机,做好自评自建工作,推进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上一条:学校召开111引智基地成立大会
下一条: 【十九大专题】 湖工大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