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校长彭育园主持召开传达学习副省长邵新宇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座谈暨工作任务布置会

作者/摄影:张熹  审稿:王春亮    出处:校办    日期: 2022-10-04 11:01:12 点击数:

10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主持召开传达学习副省长邵新宇到湖北工业大学调研时讲话精神座谈暨工作任务布置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强调做到“四个明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校长彭育园传达了邵新宇副省长关于确立一流发展目标、建设一流学科、打造一流师资队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等讲话精神。彭育园指出,邵新宇副省长刚到任湖北省,调研省属高校的第一站湖北工业大学,全校上下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邵副省长的讲话对学校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服务工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为学校实现“双一流”突破加油鼓劲。他强调,全校上下应清楚地认识到邵副省长的讲话精神,既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机遇,也是学校当下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

与会机关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邵副省长讲话精神积极建言献策,从学术氛围营造、人才精准引育、重点平台建设、财政贴息贷款、教师荣誉体系建设、省部高校结对共建、资源集中高效分配、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等多个学校重点工作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全体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提出指导意见。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进一步明确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力争在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实现突破;二是明确一流学科建设的重点,在打造一流平台上做好两手准备;三是明确加快建设一流学科的超常规举措。聚焦大师级人才和其他国家级人才的引进,围绕学科内涵拓展学科方向和团队力量,切实加大团队构建力度;加速培育年轻人,引导参与国家重大项目攻关和重大科技成果申报;加强有组织科研,大力推进学科交叉,在资源配置和条件保障上给与倾斜;四是明确一流学科建设的责任。校长作为责任人,学科办作为牵头单位,有关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做好分工负责。

刘德富强调,学习贯彻好邵副省长讲话精神十分重要,关系到学校的未来发展,校党委、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落实调研要求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会后按照有关要求,尽快推进落实,定期召集有关单位(部门)了解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最后,校长彭育园针对贯彻落实邵副省长讲话精神,明确了与会单位(部门)的具体任务、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

校办、教工部、发规处、学科办、教务处、科发院、人事处、资产处、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材化学院、生食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上一条:学校举行“我们这七十年”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
下一条:媒体聚焦学校70年办学成效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