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我们这七十年”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

作者/摄影:吴宗钊/校学生会、青年传媒中心  审稿:李俊    出处:团委    日期: 2022-10-06 11:10:58 点击数:

七秩正风华,再启新征程。10月5日晚,“我们这七十年”湖北工业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在体育馆华美绽放。学校历任校领导、现任校领导、校友代表、社会各界领导、企业家代表,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们共同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

晚会现场播放了庆祝建校70周年的主题宣传片《生长》和武汉两江四岸为湖工大亮的“灯光秀”航拍视频。

节目在科技感十足、未来感满满的原创激光舞《追》中绚丽开场,生动展示了湖工大人积极融入新时代科技强国战略和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豪情。

晚会第一篇章《厚德·精神指引》在男声重唱《七十年》中开启,深情的歌声辅以意境深邃的沙画表演,深情讴歌了湖工大七十年筚路蓝缕的风雨历程;情景朗诵《遇见》用青春的校园风,演绎学校发展史上具有代表性年份入学的校友跨时空相聚时的场景,生动勾勒了学校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动人瞬间;原创舞蹈《奋进》用张力十足的舞蹈语言和大气磅礴的史诗音乐,展现了历代湖工大人开拓奋进办大学,执着坚守担重任的初心和使命。

晚会第二篇章《博学·桃李芬芳》在由校友、教师、学生共同参演的歌曲联唱《拾光》中开启,演员们用不同年代的标志性歌曲带领观众细细追忆在湖工大校园学习生活的美好瞬间;舞蹈《桃李芬芳》用柔美的古典舞姿深情表达了湖工大青年学子对母校依依眷恋和深厚感情;校友许清用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彩戏法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魔术《祝福》,表达了校友对母校七十华诞的浓浓祝福。

在晚会第三篇章《求实·勇立潮头》中,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万莉带领在场师生又一次把校歌《青春校园》唱响;京歌表演《我是中国人》用新时代京歌的方式,表达了湖工大师生矢志爱国报国的坚定信念;大型音诗画《光荣与梦想》通过原创舞蹈、诗朗诵和振奋人心的合唱,深情展现了全体湖工大人立足新起点、阔步新征程的壮志与豪情。

在晚会第四篇章《创新·筑梦未来》中,学校民乐社和管弦乐团的同学们演奏了《盛世国乐》,用新民乐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全体湖工大人在新征程上团结一心,再铸辉煌的信心和决心;原创舞蹈《突围,突围》用动感青春的表演,吹响了新时代的湖工大师生勇担工业报国、科技强国、创新兴国使命的冲锋号;表演唱《新时代的我们》生动刻画了湖工大学子有梦、追梦、圆梦的奋发英姿,全面展现湖工大人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的昂扬风貌。

晚会在歌舞《新的天地》大气庄重的歌声和旋律中结束,号召全体湖工大人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向,进一步以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指引,满怀信心、凝心聚力,共筑湖北工业大学更加辉煌的明天。

演出结束后,莅临晚会的领导和嘉宾对全体演职人员进行了亲切慰问。在这场盛大的庆典晚会上,全体校领导、师生,社会各界校友代表欢聚一堂,一起欣赏美轮美奂的文艺演出,共庆学校70周年华诞,共同憧憬学校美好的光明前景。晚会还通过央视频、学校官方微博、抖音号、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来自五湖四海的湖工大人在“云端”相聚,线上总观看人数突破140万。



上一条: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暨合作发展大会
下一条:校长彭育园主持召开传达学习副省长邵新宇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座谈暨工作任务布置会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