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媒体聚焦学校70年办学成效

作者/摄影:李雄风  审稿:陈凌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0-01 14:55:37 点击数:

今年是湖北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10月6日,学校将迎来70周年校庆庆典。近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教育报》《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众多媒体大篇幅深度报道了学校70年办学成效。

《光明日报》以“扎根荆楚大地建设高水平绿色工业大学”为题集中报道学校建设高水平绿色工业大学的成效。报道指出,学校立足湖北工业需求,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构建与区域工业转型升级发展相适应的发展格局,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校园环境等方面彰显绿色发展特色,聚焦特色发展高水平绿色工业大学。

《科技日报》以“深度融入区域产业链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为题报道了学校科研成效。文中写道,学校深度融入区域产业链,产教融合、优势互补、机制创新,为企业向创新驱动型、绿色低碳型发展注入新动能,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以“湖北工业大学:把论文写在产业链条上”为题,报道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的成效。

《中国教育报》以“四位一体”构建“双创”生态育人链”为题报道了学校人才培养成效,指出学校立足湖北、服务工业,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湖北省属高校中较早构建了“融创于教、融创于练、融创于赛、融创于践”“四位一体”“双创”生态育人链,为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双创”人才支撑。以“湖北工业大学:把论文写在产业链条上”为题,报道了学校针对产业发展开展科研的举措与成效。

《湖北日报》以“湖北工业大学:向着高水平绿色工业大学踔厉奋发”为题重点就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报道,高度肯定了学校的办学质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楚天都市报》以“湖工大交出‘双创’特色答卷”为题报道了学校“双创”人才培养成果。

此外,《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教育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近期还在重要版面从不同的侧面报道了学校的办学成果。



上一条:校长彭育园主持召开传达学习副省长邵新宇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座谈暨工作任务布置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建校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