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五期“梧桐有约”·书记茶会

作者/摄影:李璟璐    出处:学生工作部    日期: 2020-04-18 10:03:12 点击数:

4月16日下午,学校以“士不可不弘毅——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为主题,举行第五期“梧桐有约”·书记茶会。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在学生公共服务中心问学堂,通过远程视频,与居家学生云端连线,分享抗疫经历,共话成长感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活动。

茶会上,10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抗击疫情中的成长故事。理学院学生卡地尔丁·艾合买提,自2月5日起先后在江汉方舱、东西湖酒店隔离点做安保志愿者近30天。他表示,“我在求学中得到国家很多帮助,是时候报答了”;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周琳萱的父母均为医生,疫情期间一直奋战一线。经历过50天独立居家生活后,她说,“我在父母身上看到了担当与勇敢,并发自内心支持他们,只有把对父母的担忧转化成自己成长的力量,才是对父母最好的爱,自己最好的成长”;理学院学生黎红羽说服父母,主动报名参加新冠疫苗首期试验,她分享了“108好汉中,湖工大的学生占了四名”的骄傲与自豪。

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党员陈明高,担任社区志愿者工作60余天,至今仍在一线坚守;外国语学院学生刘晨露加入“大爱武汉”公益组织,疫情期间克服种种困难,筹集与转运防疫物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体育特长生林凡超,用奖学金购买防疫物资,赠送给了当地环卫工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张洪林一家五人齐上阵,共同抗击疫情;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袁治航,身在贵州,心系武汉,号召当地商会联合会青年,先后筹集三批援助物资共320吨蔬果送到湖北,同时持笔为援,网络撰稿20余篇,弘扬正能量,获得512万次推荐;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盛俊玮担任“湖工大学声”微信公众号运营团队学生负责人,疫情期间带领团队制作推文200余篇,传递党的声音;留校学生代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刘天骁,主动和老师一起参与了学校隔离康复点建设,他说,“留校90天,让我更自律、更有担当、更有归属感、信念更坚定。”

龚发云表示,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战斗中,党和国家政府付出了巨大艰辛的努力,青年学子在为国分忧中的成长远远超出了预期。他希望同学们既要看到国内抗击疫情取得的成果,体现出的制度优势,也要看清国际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明辨是非,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硬核科技实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李克勤认真听完师生们的交流发言后指出,这是一场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梧桐有约,虽然只能借助高科技手段进行,但只要大家心系湖工大,犹如相聚校园。他表示,今天的“梧桐相约”活动让他想起去年“追梦”系列思政课第四讲的主题“人间正道是沧桑”,一个国家、民族、一个人的成长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一场突然而来的新冠疫情,尽管我们不愿意看到,但是它就是正道。同学们作为疫情防控的见证者与亲历者,在各方面尤其是在思想上迅速成长成熟,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

李克勤详细介绍了学校在这次新冠疫情防控中各项工作举措,从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严格校园管理,到启动留校学生防疫工作、筹备防控物资、加强社区防控、建设隔离康复点等等,校党委超前谋划,沉着应对,防控有力,最终确保了湖工大平安,充分体现了湖工大人 “忧而不困”的精神境界。

李克勤强调,疫情对于我们是灾难,但是危中有机,抗“疫”故事也是很好的教材,促使青年思考、成长、进步。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经过这次疫情的洗礼,能真正如本期梧桐有约主题“弘毅”所希冀的自强不息,胸怀天下,努力涵养三种宝贵品格:一是要热爱自己的国家。青年人只有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才能成就大业;二是要敢于担当责任。有担当方能有用,在学校抓好学业,做到全面发展,走上社会,努力做个对国家、社会、家庭有用的人;三是要不断增长本领,自强自立,努力实现个人理想价值。李克勤还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用心成长,在疫情中学会观察、学会思考,更深体悟人生,做到居家做好防护,加强锻炼,自觉遵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抓好学业,同时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茶会最后,李克勤、龚发云与参会学生“云端合影”留念。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去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深入联系学生,学校筹备启动“梧桐有约”系列活动,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为主,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在融洽宽容的氛围中,以亲切温馨的形式,倾听学生成长故事,了解学生学习收获,解决学生青春困扰,推动学生未来发展,受到众多青年学子的追捧。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下一条:第二届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19至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七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