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020-04-20 21:18:29 点击数:

 

4月2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2号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学习精神,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勤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发云从近期学校防疫工作基本情况、防疫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毕业就业、招生招聘及线上教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德富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一要准确研判形势,做好开学准备。要密切跟踪政策变化,准确研判防疫形势,提前准备,超前谋划,尽早拟订学校开学工作预案;要突出分期分批原则,当前要重点研究做好毕业年级学生分时分类、错峰有序返校方案,细化教学管理、食宿管理、生活管理等工作预案;认真做好非毕业年级的线上教学、学业考核等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推进。二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工作正规化。要进一步严格落实校园和社区封闭管理措施,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科学精简入校审批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压实部门责任,推进工作快速进入正规化。三要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当前要在线上教学、招生就业、研究生复试、“三万”工程、基建项目等重点工作上,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推进,确保工作落实。

李克勤作总结讲话,对学校近期防疫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员干部展现了“意识超前、防范主动、积极作为”的工作作风,全校上下团结一心,树立了良好的“湖工人”形象。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李克勤强调,要坚持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一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继续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按照非必要不进入的原则,严格执行“谁负责、谁监管,部门审核、分管领导把关”的进校审批程序,加强进校人员的管控;要认真落实“四必”原则,着手开展分期分批组织教职员工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准备工作,落实进校人员一律进行核酸检测要求,确保校园一方净土。二要科学测算,做好物资采购储备工作。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尽快完成急需防疫物资的摸底测算工作,畅通采购渠道,做好物资储备;要加强防疫物资的分发管理,建立台账,有序使用,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使用、适量储备”。三要认真研判,审慎决策校内部分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要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审慎决策,加强复工企业的日常监管,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压实责任,严格监督,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校园防疫成果。四要周密安排,做好学生错峰开学方案准备。要认真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统筹做好学生错峰有序返校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做好学生返校前、返校中和返校后相关重点环节的工作演练,确保安全有序。五要加强统筹,做好管理、服务和宣传工作。要找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正常工作推进的平衡点,切实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日常工作正规化,把疫情对学校工作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向管理服务要效益,管理力度不减,服务标准不降;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挖掘报道防疫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激发战“疫”斗志,凝聚湖工精神。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绿盟”众创空间正式进入“国家队”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五期“梧桐有约”·书记茶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