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19至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七次会议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020-04-17 09:21:48 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建议。全体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三个会议精神是学校党委抓年度工作总的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贯彻落实。会议指出,此次疫情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的一次考验,政治上是否过硬、关键时刻能否担当、工作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胜任的重要标准。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组织建设的内容和主体。关于组织建设的内容,要切实抓好两个重点:一是政治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勇于担责担险担难,一心为公,不怕矛盾,敢于斗争。二是能力建设,要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能力、驾驭全局能力、管理能力等等,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促进事业发展。关于组织建设的主体,一是各级领导班子要以事业发展为重,讲团结、促和谐,讲原则、顾大局,开诚布公、相互尊重,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形成合力,建强班子。要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二是基层党组织,要下决心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会议强调,加强组织建设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在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推动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防线、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今年,宣传思想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同时也面临新的机遇,必须要有新的做法。会议要求抓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一是结合国内和国际疫情的变化,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深化对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教育。二是压实责任,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三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办一所有文化底蕴的大学。

会议强调,抓好统战工作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二是加强团结教育引导,充分尊重、信任党外知识分子和各界爱国人士,为他们的工作和成长积极创造条件。三是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和特点,鼓励支持他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提高统一战线工作效能,争创统战工作品牌,促进学校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五期“梧桐有约”·书记茶会
下一条:央视专题报道上海交通大学对我校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对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