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4次会议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020-03-23 22:41:40 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视频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全体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审议了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等事项。

会议强调,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越来越严、越来越高、越来越具体。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落实好主体责任,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要坚持不懈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学校各级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示范、传导压力,切实做到守责尽责负责,抓好责任落实。三是要夯实工作基础。要扎紧制度“笼子”,织密监督网络,深化改革创新,建立和强化长效监管机制。四是要深化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推动事业发展。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党建、纪检监察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同时抓,抓结合、抓促进。同时,要坚决破除阻碍学校改革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 深入整治“微腐败”,有效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尤其要严格防范境外病例输入风险。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上级要求和学校“六抓”“五个进一步强化”落实落细落地,切实保障学校政治安全,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一条:刘德富主持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湖工人积极参与重组新冠疫苗一期临床试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