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刘德富主持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汇报会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020-03-25 13:32:20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在行政楼前的空旷场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德富主持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汇报会,推进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及管理培养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出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从前期线上教学开展及督导检查、师生反馈、存在问题、对策思路、下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

王侃指出,要适应新方式、掌握新方法、迎接新挑战,全面把握上级政策、系统梳理问题、认真思考对策,充分做好开学准备。

龚发云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技术支持、强化监督管理、精准帮扶助困、加强总结反思,确保线上教学既在疫情期间发挥作用,也要在疫情结束以后促进教学工作效率和水平的提升。

刘德富指出,要结合疫情发展,做出科学预判,确保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达到预期进度、效果和要求。一要加强统筹协调。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要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共同排查解决问题,确保线上教学效果;各教学单位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高质高效推进教学工作。二要做好两手准备。针对疫情形势变化和可能出现的上级政策调整,按照近期开学和不开学两种可能,充分做好学生分类分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妥善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方案,安排好本学期教学、考试、毕业等各项工作。三要促进技术提升。要加强调研、促进交流,逐渐遴选保留1至2个师生评价好的网络教学平台。主动与平台供应商联系沟通,提出改进意见,促进线上教学技术迭代升级。四要落实目标任务。要思考对策,拿出切实可行方案,有序推进专业建设、教学研究、学科竞赛等工作,确保达成本年度预期目标任务。

刘德富强调,线上教学既是特殊时期的特殊手段,也是推进教学改革的创新探索。要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教学稳定的同时,不断积累经验、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校办、教工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校纪委组织召开学习培训暨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第二届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4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