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李克勤现场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出处:学校办公室    日期: 2020-03-07 21:49:08 点击数:

3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勤前往湖工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常委、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鄢烈洲参加相关活动。

在认真听取社区防疫情况汇报后,李克勤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社区一班人严格落实上级防控精神,克服人手紧、任务重、事情杂等困难,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保障中,做了大量的艰苦工作,社区疫情整体可控,居民生活平稳有序,大家的辛苦是值得的,工作是富有成效的。

对于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李克勤要求,一要继续严格搞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继续实施严格的校园和社区封闭管理,不能因为疫情形势的好转和面临的暂时困难而有半点放松和马虎,不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决不收兵。二是要大力支持社区做好居民生活服务工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社区要切实扛起居民生活服务工作责任,以群众的需要来改进和优化工作,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具体;学校相关部门要动员更多的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做志愿者,支持和协助社区工作,在社区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参与社区服务;要积极发动广大居民参与社区服务工作,在参与中增进理解,在参与中共同守护自己的家园。三是严肃防疫期间工作纪律。要做好教职工及其家属的教育引导工作,切实认清当前的防疫形势,严格遵守防疫纪律,合理合法向组织反映困难和问题,保持理性,增进理解,发扬风格,共克时艰;要严肃财经纪律,非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借防疫之名滥发津补贴和慰问物资;要加大追责问责工作力度,对违反防疫纪律的言行进行坚决的斗争和制止,对违反纪律的单位和个人从快从严从重进行处理。

李克勤强调,防疫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前防疫工作已经进入关键的吃劲阶段,防疫态势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武汉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

李克勤还巡视了整个校园,重点前往留学生公寓、校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学校办公室、校纪委、组织部、人事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一条:刘德富要求:统筹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服务工作
下一条:第二届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3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