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勇夺第21届CUBA联赛西南赛区亚军的校男篮队员

作者/摄影:陈凌 摄影:张莱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19-04-04 00:00:00 点击数:

CUBA联赛西南赛区半决赛中,湖北工业大学球员胡庭珲在最后2.3秒上演超高难度抢断绝杀,最终以88-87惊险击败湖南师范大学,以西南赛区第二名的好成绩冲进总决赛。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副校长张颖江前往体育学院看望了比赛归来的男篮球员。

体育学院介绍了CUBA联赛整体情况和校男篮队发展历程,教练王磊介绍了本次比赛赛况,队员代表交流了比赛心得。

李克勤高度肯定了队员们敢打敢拼、永不放弃、团结奋斗的精神。他说,校男篮队取得的成绩让全校师生倍感鼓舞,而成绩背后折射的团结协作和拼搏奋斗精神更是弥足珍贵,值得广大师生学习继承发扬。他说,湖北工业大学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靠的是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一支精良的队伍一起团结奋斗,拼搏进取,奋发有为,提升学校的学科、科研、文化等发展实力,打造湖工独有的办学特色。他说,一个大学培养的人才并不仅在于专业素质,更在于综合素质,它包括了奋斗的精神、拼搏的精神、合作的精神,进取的精神等多种要素,而体育运动就能很好地培育这种素质。他希望全校师生能发扬校男篮队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工业大学。

李克勤还表示,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要铸实体育运动,争取做到人人参与体育,人人爱好体育,人人有运动技能,养成热爱运动,终身锻炼的良好习惯,以体促智,以体促德,以体促美,最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他希望体育学院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两手抓,两手硬,增强体育运动,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校领导与男篮球员合影

据悉,西南赛区半决赛亚军是我校男篮自2003年组建以来参加CUBA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队长田辰光介绍,湖南师范大学男篮队曾在西南赛区多次获得亚军,但湖工队作风硬朗,不服输,敢打敢拼,整场赛事比分始终紧咬对方,在最后2.3秒落后一分的情况下,12号队员胡庭珲严防对方接球人,致使其失误抢断并运球在终场前高难度出手,以不可思议的神奇进球,1分绝杀湖南师范大学,首次冲进西南赛区决赛。

胡庭珲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大二学生,13岁开始打篮球,曾取得过河南省运会第一名的好成绩。他说,平时一起大量的训练,让队员们在场上配合默契,心意相通,比赛最后2.3秒,大家仍然牢记们教练的话:不到最后一刻决不能放弃。最终幸运女神眷顾了,他凭借一记远距离抛投,实现了惊险逆转。

胡庭珲在比赛中

从一支平民球队打进国家赛,靠的是队员们平时大量艰苦卓绝的训练。胡庭珲说,队员们平时每天上午和下午各练两个半小时,大赛前晚上还要加练,有时累得回到宿舍躺上床就不想下来,连饭都不想吃。

而赛场上永不放弃的信念和团结奋斗的精神更是球队不断取得突破的“法宝”,这也是王磊入职湖北工业大学男篮队教练以来一直坚持的带队思想。王磊是原国家男篮队员,2008年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去年1月23日正式入职我校。作为一名CBA球龄17年、技术全面的前国手,他把在CBA的优秀经验带到了CUBA。

王磊在指导队员

王磊介绍,他入职湖工队后就着手抓球队作风建设,从队员日常训练、精神风貌、球队氛围、球场表现这些基础一点点抓起,就是想带出“一支敢打敢拼,勇猛顽强、能打胜仗”的校园球队,虽然一开始训练密度和强度增加,让队员们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不太适应,但大家积极性很高,表现出强烈的想要学想要进步的意愿。王磊还把每场比赛和队员们的整场训练都录下来,和大家一起分析技术,细化到每个人的每个位置。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队员们的体能和技术都有了显著提高。田辰光说,过去队员们绕操场跑10圈,一圈要两分钟,现在虽然只要求跑8圈,但每圈不到一分半钟的时间,整体体能提高了。而男篮也在2018年第20届CUBA联赛中,一路打入全国总决赛,进入24强,今年又取得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亚军。

此外,今年CUBA大赛男篮还荣获两项“最佳”,教练员王磊获评“最佳教练员”,湖北工业大学男篮对阵湖南师范大学男篮赛获评“最佳赛事”。

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看望了队员。



上一条:我校深入推进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科研合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习强国”平台推广运用情况调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