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学习贯彻二十大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摄影:李海燕  审稿:汪晶晶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日期: 2022-11-29 14:31:09 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年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本次学习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总支书记汪晶晶主持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线上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理论学习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内容包括党总支书记讲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和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等内容。

会上,汪晶晶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讲党课,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内容。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和人才”三者联系在一起加以论述、部署,且将有关教育的论述排在各项战略任务的第二位,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这既是对科教兴国战略的历史延续,又是在新时代新阶段作出的新发展,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体现出党和国家对科教兴国战略的认识更加全面、更加深远。

汪晶晶表示,全院上下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和重大决策部署,尤其要结合报告中“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展开深入思考,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放进去,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继续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澎拜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近期,继续教育学院各支部还以党员大会、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报告、学党章、学讲话,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谈认识,找差距,讲打算。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为实现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在学工部党支部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