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95岁革命英雄为土建学院学生党员讲述感人故事

作者/摄影:土建学院  审稿:土建学院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021-03-23 11:24:06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感恩教育,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以“感恩新时代——重温历史、奋斗当下、展望未来”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2021年度学院感恩教育活动。3月22日下午,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学生党员代表前往汉阳区江堤街墨水湖社区,面对面聆听了95岁革命英雄李通的革命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学生感恩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交流中,李老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他所经历的运城战役、晋中战役、临汾战役和太原战役等。他称,战斗中解放军战士不惧流血和牺牲,在武器装备补给全面落后的困境下,奋勇杀敌、克难攻先,取得了一场又一场的伟大胜利,用鲜血和汗水为新中国成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说:“感谢牺牲战友们的付出,是他们为我们保证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希望你们当代大学生能够传承革命精神,在青春年华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不怕苦、不怕累,为社会主义建设努力拼搏。”通过本次交流和学习,学生感触颇多、受益匪浅。19国际路桥班学生吴翘说:“以前在网上看过很多相关事迹,但是这次是真正触动内心深处的尊敬。感恩李老,感恩革命先烈的付出,我一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后报效国家,投身到国家需要的基础建设行业中。”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会将李老的故事接着讲下去,将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

据悉,本次活动是土建学院“感恩新时代——重温历史、奋斗当下、展望未来”系列活动之一,后期,学院将持续深化感恩教育活动,将感恩教育与党史学习、志愿服务、廉政教育等活动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化、内容多元化的教育方式,引导学生们积极践行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会感恩、真心感恩、用爱感恩。

人物介绍:

李通,男,95岁,汉族,1926年3月出生,1945年10月入党,曾担任太岳三分区九团一连排长、汉阳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于1985年退休。

1945年,李通同志加入山西省平陆县大队,曾参加过运城战役、晋中战役、临汾战役和太原战役等,荣获战斗一等功荣誉和高级步兵学校三等功奖励。



上一条:体育学院理论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读书班专题学习
下一条:95岁革命英雄为土建学院学生党员讲述感人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