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校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摄影:汪少龙梁培仪  审稿:徐妹    出处:计算机学院    日期: 2021-07-20 15:41:4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号召广大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湖北工业大学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赴濉溪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组织队员们走访参观了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小李家红色博物馆、文昌阁等地,通过参观、走访了解淮海战役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小家红色博物馆,73岁的老党员、小李家红色博物馆的义务看管员李华松老人为大家讲解了当年淮海战役总前委首长在这里指挥华东、中原野战军和地方武装,一举歼灭国民党精锐主力55.5万军队这一战争史上的奇迹。老人绘声绘色的描述,让志愿服务团成员和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淮海战役的相关知识,深刻体会战争的艰险。也更能够理解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在安定社会的背后是无数人在负重前行。

在参观完小李家红色博物馆后,队员们在此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谆谆誓言激荡人心,表达了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结合濉溪地方特色,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党支部专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通过系统参观学习淮海战役的革命史,深入到小李家红色革命博物馆、双堆集烈士陵园等地实地考察,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感受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



上一条:【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不能拿群众的一针一线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阳新龙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