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电气学院成功举办“劳动创造幸福,奋斗点亮校庆”专题系列活动

  出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2022-06-07 09:44:3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进劳动教育工作,创新劳育课程形式。在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电气学院结合开年第一讲追梦思政课的绿色低碳主题,开展“劳动创造幸福,奋斗点亮校庆”专题系列活动。

4月初,电气学院在东苑食堂广场摆点,面向全校同学收集具有创造力、可行性的低碳环保活动方案,经过重重筛选,结合学生生活实际,电气学院挑选出4项低碳环保方案运用于学院“低碳生活月”活动之中。本活动旨在唤醒低碳环保意识,为后续活动营造主动积极氛围。

4月中旬,电气学院接续举办“爱低碳、健步走”线上打卡活动,通过每日跑步打卡、减少能源消耗,引导同学们自觉树立“绿色运动,低碳生活”的环保观念,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5月初,电气学院组织开展“浓情五月、劳动有你”劳动月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学生志愿者投身日常劳动:帮助食堂阿姨打扫卫生、承担校园交通秩序维护、慰问寝室楼栋管理员、帮助老师打扫实验室,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劳动做起,带动广大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

同期,电气学院召开劳动教育大会,在会议上一是为大家讲解查寝的量化考核标准,传达“劳动月”专题活动细则;二是列举当前大中小学劳育课程标准及内容,从不同方面向大家强调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筑牢新时代劳动教育观念。



上一条: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端午专业劳育活动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开展端午节创意手工制作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