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端午专业劳育活动

作者/摄影:生食学工办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2022-06-07 15:21:43 点击数:

为传承端午文化,让学生领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于6月5日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以“‘香’遇端午,‘粽’在分享”为主题的端午活动,进行包粽子、做香囊专业劳育实践。

在包粽子之前,学生志愿者提前将粽子原料准备好。在食品专业学生将制作步骤详细讲解后,同学们开始了粽子制作的自我探索。同学们都热情高涨,经过相互交流学习,虽然最后粽子外观千奇百怪,但是同学们在活动的过程中敢于实践,不仅乐在其中,也提高了食品工艺专业实践能力。最后,粽子统一在食堂蒸煮后,同学们将自己的成果和收获进行了展示,还将粽子分赠给辅导员、宿管以及自己的同学朋友。

在包完粽子后,同学们开始了活动的第二部分——制作端午香囊。佩香囊是端午传统习俗之一,香囊内通常填充一些具有芳香开窍的中草药,有清香、驱虫、避瘟、防病的功效。制药工程专业的学生将暑期实践时从蕲春采摘的艾草、丁香等中草药研磨成粉,由18级临毕业学长学姐将香料放置在香囊内袋中,再将内袋放置在福袋里。经过一小时的制作,香囊就在同学们手中一一呈现,一个个香囊小巧玲珑、清香四溢。

最后,由19级辅导员赵鹏宇将端午香囊发放到19级学生手中,意在端午佳节融入考研祝福。香囊上绣着的“好运锦鲤”、“考神附体”、“心愿达成”等祝福语,是全体生食同学对19级考研学子最真诚而又美好的祝愿。

负责本次活动的辅导员赵鹏宇说:“这次端午活动重在利用学院专业特色进行专业劳育实践,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助力传统习俗传承。此外,我们也将三感、考研助力等活动内涵融入其中,希望帮助19级学生缓解考研焦虑,助力他们成功上岸。”



上一条:材化学院举行“聚智引航”朋辈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电气学院成功举办“劳动创造幸福,奋斗点亮校庆”专题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