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圆满举行

作者/摄影:胡思宇    出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日期: 2021-12-10 19:24:55 点击数:

传承优良学风、坚守学术诚信是每位学生学术生涯的第一步。2021年12月9号下午,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在教七楼报告厅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由胡茂波教授主讲,院长马丹教授主持。

胡茂波教授以“修师德、正师风、强师能、传师道、铸师魂——立德树人、学术诚信与奋斗人生”为题,通过当下热议的学术不端案例引入,向学院师生讲述了何为“师德”“师风”“师能”“师道”和“师魂”,并介绍了“修师德、正师风、强师能、传师道、铸师魂”的意义所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院教师们修德铸魂的真实故事与研究生最新的学术成果,指出学术道德的底线是要做到遵守规范,防止不端,学术道德的最高的境界是科学精神。

整场讲座中,胡茂波教授以严谨的态度、风趣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围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讲述,讲座现场师生互动活跃,生动精彩,现场掌声不断。



上一条: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举办首届国际教育月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