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创诚信校风 做诚信学子”诚信宣传周教育活动

作者/摄影:陈曼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021-12-07 15:44:51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增强学生诚信应考意识,切实提升诚信教育成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考试周到来之际开展了以“创诚信校风,做诚信学子”为主题的诚信宣传周教育活动。本次诚信教育宣传活动主要从学习诚信、学术诚信、生活诚信、经济诚信、网络诚信和择业诚信六个方面出发。

12月6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中区食堂门口开展大学生诚信守则签名活动。上午9点,土建学院学工办辅导员老师们来到活动现场应援,签下“积极备考,诚信应考”的提醒、“同学们考试顺利”的祝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大学生诚信守则,发出“创诚信校风,做诚信学子”的倡议,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在签名板上签字,许下庄重承诺。

21环境4班余佳美说:“在期末来临之际,开展诚信教育是十分必要的。本次活动让我了解到诚信涉及生活学习中的方方面面,距离做诚信学子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我会继续努力。”20工管2班马琳娜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到诚实、诚恳、积极备考,诚实应考,做一个‘一诺千金’的人,将诚信素养更好的融入到个人发展中。”

同时,土建学院利用“青春土建”公共号发布了“创诚信校风,做诚信学子”的诚信宣传周系列推文。通过生动活泼的文字表达,为同学们介绍了诚信的具体内容和相关法律规定等,引导学生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知荣明耻,培养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养成诚信学习、诚信学术、诚信生活、诚信经济、诚信上网和诚信择业的良好习惯,争做新时代诚信大学生,共同塑造湖工大学子良好诚信形象。

一直以来,土建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学风建设主线,并将廉洁教育和诚信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管理,积极营造知学、愿学、爱学的氛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注重诚实守信、增强廉洁意识。后续,土建学院将继续开展大学生诚信档案、诚信考试、诚信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强化诚信教育成效,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生食学院举办“雁临学习沙龙”朋辈互助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