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作者/摄影:傅敏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021-12-07 10:41: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勤奋向上的学风,自11月以来,土建学院集中开展了“学风建设月”系列教育活动。根据《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风建设方案》精神,立足各个年级实际,学业发展中心-知学空间围绕“学先进、助帮扶”的主题,积极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依托朋辈导师队伍,打造成绩进步的“加油站”。“朋辈辅学”系列活动,从课程学习、学科竞赛、学术科研、研究生推免、通用能力等五个方面遴选出色的学生担任朋辈导师,通过让“朋辈榜样”走进学生,发挥朋辈互助作用,为低年级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开展有针对性帮扶和经验传授活动,切实帮助同学巩固课程知识、解答疑难问题。

聚焦学业困难学生群体,开设学习提高的“小专灶”。围绕促进学业困难学生学业成绩提升、实现顺利毕业这一目标,根据专业不同、困难不同的特点,知学空间向广大同学提供多种形式的学业帮扶,群体学业帮扶和一对一个性化学业帮扶相结合。

Cache_-14017dcd5b794c.

立足大一学生发展需求,开设基础课学习方法课程。20级张玮同学作为高数学习方法课程主讲人,分别“从如何预习,如何做笔记,如何巩固知识点,如何复习”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为刚步入大学的大一新生提供了很多学习好方法,让他们不再迷惑,增强了学好高数的信心。

专业教师助力考研精细帮扶。临近考研,为鼓舞考研学子士气,增强考研信心,坚定考研决心,解决复习困惑。知学空间依托专业教师帮扶队伍,开展考研学子一对一答疑解惑。建筑工程系、道路与桥梁工程系、环境工程系、建筑规划系多名教师对考研学生进行专业课答疑。

本次学风建设活动月已落下帷幕,学风建设活动将持续下去。通过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树立自律意识、责任意识、拼搏意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明确学习目的,做到“知学、勤学、会学、乐学”,提高学生学习能力,营造良好学风氛围。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创诚信校风 做诚信学子”诚信宣传周教育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