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校园我创建】生食学子以行报答恩师,学长学姐用劳护航新生

作者/摄影:生食学工办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2020-09-12 19:43:19 点击数:

为感恩教师、迎接新生,也为了落实湖北工业大学“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方案的要求,正值教师节和新生入学之际,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组织动员学生以生活学习场所为主要阵地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等劳育实践活动。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910日,正值教师节,19级的学生会干部带头组织班里的学生到老师的办公室、实验室,帮老师进行打扫和整理工作,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清扫实验室地面,擦洗实验台,整理老师办公桌上的资料……学生们一起完成清洁任务,用这种特别的感恩方式陪老师们一同度过这个教师节,既增进了师生感情,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接受了劳动教育。19制药1班班导师王然表示:“这是多年来度过的很有意义的教师节了,再次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



为给新生创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宿舍环境,摸底新生宿舍设施状况。9月10日21:00,18级各班班委开始对新生寝室进行打扫以及安全排查,参与的人员除了18级各班的班委外,还有各班党员和积极分子,他们积极地投入到这次劳动实践活动当中。在擦窗户、扫地、拖地后,给寝室喷洒涂抹消毒水。除此以外,18级各班也对新生宿舍的各项设施进行了安全排查,保证新生放心入住。



除此之外,为落实防疫要求,保证学生有良好的住宿环境,在我院在校生陆续返校期间,学员进行了学院寝室卫生大扫除。经过同学们的认真打扫,寝室又恢复了昔日整洁干净的模样。6日下午17:30,我院进行全院寝室的卫生检查工作,除少部分寝室返校时间较晚,未能及时进行寝室清洁工作,大部分寝室的卫生状况均已达标。

这一系列劳育活动是学院落实新学期劳育工作的序幕,后期学院将根据既定的劳动方案实现常态化管理,继续抓好学生劳动习惯的引领工作,培养学生踏实肯干的劳动品质和态度,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




上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电气学院成功举办团员生活民主大会暨三感晚会
下一条:【文明校园我创建】教师化身快递员·千里“外卖”次日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