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调研座谈会

  出处: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日期: 2019-10-25 13:07:29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校党委提出的在抓实上下功夫,10月24日下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八系一中心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调研座谈会。校巡查小组成员吴四德和院党委书记唐良辉参加了材料与工程系的主题教育会议,各院领导分别到所联系的系参加了座谈会。

材料与工程党支部书记王迎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克勤书记在第35个教师节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以仁爱之心对治淡漠之心”、“以清净之心对治浮躁之心”两点。他深有体会的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永远把学生放在首位,指导学生学真知、求真理、做真人,不对学生带有偏见,不贪一时之功、不逐一时之利。接着,支部成员纷纷结合工作经历发言,他们认为,作为教师要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给予学生充分关心,做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唐良辉充分肯定了该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他说,教师就是学生的筑梦人,做教师要有母亲般的情怀,无私大爱;要求医生般的情怀,治病救人;要有向导般的情怀,指点迷津;要有园丁般的情怀,殷切期待。希望支部带领教师做到“四个牢固”、“四个坚持”,做“四有”教师,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吴四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深有启发。支部学习结合实际、例子鲜活,很扎实。他着重强调了师德师风问题,要求各位教师为人师表,正确处理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一旦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不要想着升官发财,要静心钻研,为祖国培养下一代的接班人。

学院其余领导班子成员也积极深入所联系的系,参加主题教育暨座谈会,各系学习活动方式丰富多样,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座谈会,学院还收集了各系提出的思想、教学管理和工作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学院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旨在为教师、为学生做到全面周到的服务。



上一条:编码现在,计算未来
下一条: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期读书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