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开展2019年“两访两创”活动

作者/摄影: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出处:    日期: 2019-10-22 08:57:09 点击数:

为了落实学校(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活动的要求,加强师生之间联系,落实教师联系学生制度,做活“教师思政”,发挥教师对学生成人成才的引领作用。10月14日至20日,计算机学院面向2019年进校全体新生开展了“两访两创”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持开展,将2019年521名进校新同学随机分配给校院领导、全院教师开展访谈,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访谈形式,了解同学们入学近2个月以来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的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为同学们“解惑”并进行大学人生规划的指导。活动结束后,学院将梳理访谈情况,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和建议,立行立改,精准施策,为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排忧解难。

访谈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计算机类8班的董青云同学说:“大学里面除了上课,其他时间很难遇到任课老师,非常珍惜这次与老师沟通交流的机会,老师们的解答为未来的大学生活规划了一个方向,让我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迎接接下来的挑战”;计算机类12班的何壮桥表示,“这次与老师的访谈让我感受到了学校(院)的温暖,坚定了我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坚强决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青年教师高榕表示,通过访谈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解决了少部分新同学入学后目标不清、动力不足、迷茫懈怠等问题,坚定了自己不忘“教好书、育好人”初心 ,培养优秀人才的光荣使命。

据悉,计算机学院持续开展师生访谈活动,倡导教师每年和所访谈的同学保持联系,为每一位同学在大学4年不同的阶段提供学业、人生发展规划指导,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密切师生间的沟通联系,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上一条:学校组织师生集中学习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
下一条:生食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