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摄影:霍瑜    出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 2017-11-06 00:00:00 点击数:

近日,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理工学院院长郑家齐教授携理工学院营建工程系萧文达教授、资讯学院资讯管理系曾显文教授以及国际暨两岸合作处主任杨逸成先生一行四人到访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龙艳出席接待仪式并致欢迎辞,双方就两校今后举办学生文化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国际处全体员工列席参会。

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龙艳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国际合作交流概况以及我校与台湾高校的合作情况。郑家齐院长对我校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的办学情况,指出该校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与日俱增;杨逸成主任着重介绍了学校在两岸合作与国际交流方面的情况,同时讲述了五个校级研究中心为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服务的成功案例,科技成果的转化旨在实现传统产业的智能化、绿色化、安全化,这与我校大力实施以绿色工业为主导的“135+”学科发展战略的办学宗旨不谋而合。双方就两校在工程类、通信类及艺术类学科上的高度相似性表示了认同,希望两校能加强师生间的友好交流,提升双方的科研能力,促进两岸的文化共进。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校师生学术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杨逸成主任表达了选派师生来我校交流、接受我校师生去台湾交流学校的强烈愿望。

会后,代表团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及木雁堂明清家具博物馆。

朝阳科技大学是台湾第一所民办科技大学,为台湾奖励大学教学卓越计划、师资培育精致特色发展计划学校。学校秉持“做中学”的教育理念,倾全力培养“毕业即就业”的优质专业人才。校内共设有管理、理工、设计、人文暨社会、资讯等五个学院二十二个系与二十二个硕士班和五个博士班,在科技大学评鉴计划中,五个学院皆获得一等,并有通识教育中心、语言中心及师资培育中心、创新育成中心(台湾唯一获得欧洲育成联盟认证)。目前在学博士、硕士、学士学生约17,000人,其中国际生及大陆、港澳地区学生约1200人,主要来自英国、丹麦、澳洲、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印度、大陆及港澳地区等。由于办学绩效卓越,师资阵容及教学设施备受各界肯定,于科技大学评鉴荣获优



上一条:不忘初心 砥砺圆梦---记湖工大第一届“感动湖工大十佳校友”李霞返校经验交流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与土环学院联合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