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商学院常务副院长Edward Hsieh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作者/摄影:汪慧娟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2017-11-03 00:00:00 点击数:

10月31日下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商学院常务副院长Edward Hsieh教授应邀来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作题为《On Conducting Applied Microeconomic Research》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全体14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C:UsersHPDesktopIMG_0581.JPG

Edward Hsieh教授围绕着“现代微观经济学基础理论及应用”这一主题,详细介绍了微观经济分析中的消费者行为理论、生产者行为理论及市场结构理论,并选取当前国际电信市场、美国电力行业、汽车厂商、以及电子商务和消费者购买行为作为案例,重点阐释了微观经济理论在现实世界的应用。与此同时,Edward Hsieh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阐述了在经济现象中发现理论问题,通过经济计量模型来撰写严谨和规范学术论文的重要性。

在学术报告的最后,Edward Hsieh教授详细地介绍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商学院在教师科研、教学评价与激励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并与在座师生形成了热烈互动。

C:UsersHPDesktopIMG_0589.JPG

这次讲座极大地启发了经管学院师生对微观经济学方向的研究思路,也对未来经管院科研和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副校长李冬生出席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下一条:食品安全大于天 安全培训进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