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大讨论】工业设计学院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

作者/摄影:工业设计学院  审稿:工业设计学院    出处:工业设计学院    日期: 2020-05-25 10:22:47 点击数:

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席卷全国,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之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进一步凝练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工业设计学院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了“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

通知下发后,学院领导班子立即召开碰头会,讨论研究教职工和学生的活动开展方案。5月14日,教职工以支部为单位召开支部大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抗疫一线感人事迹以及教育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出台的意见通知等,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亲身经历,围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这个主题,广泛开展线上大讨论。学院领导深入到各自联系的支部参与大讨论活动。

教工二支部的黄劲松说道,在疫情面前,人类需要深刻反思,我们应当心存敬畏: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规则。教工一支部的王海强发言,这次疫情给教学工作带来了挑战,在“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形势下,怎样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成为值得深思的问题,我们也应该在这样的背景下进行反思和成长,探索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施教学等。周红宇老师谈到破除论文“SCI至上”,探索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营造高校良好创新环境,更有助于加快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也对于高校教师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综合党支部的何保华发表自己的体会,中国抗击疫情的决定性成果,说到底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人民领袖习近平爱民、忧民、为民、护民的高尚情怀所带来的必然结果,我们也从武汉这场抗击新冠疫情中,清楚地看到了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党委副书记章旭发言,她作为一名志愿者,通过抗疫亲历,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的责任和承诺,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必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工作中克服困难、开拓进取,同时应在体系布局中树立大局观,合理调配有效资源,挖掘优秀人才,创造机会、搭建平台,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出亮点上台阶。作为一名群众教师,孙孟思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在抗疫斗争中,她被无数“逆行者”的奉献精神所感动,立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承担责任,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堪当大任的新时代的青年。

学院学生的“大讨论”由学工办牵头组织,各年级各班学生以“居家分散自学,网上集中交流”为主要方式,通过各党支部会议、学生工作例会、学生会、分团委、班会等渠道,结合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同学们踊跃交流,畅言所感,并撰写征文稿件,截至5月24日,学院33个班级963人全部完成学习交流,通过这场“有思想”、“有温度”的线上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了“非常时期”学生的思想共识,坚定了学生们的理想信念,更大程度发挥优秀学生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熊静肯定了此次“大讨论”活动的成效。他从抗疫斗争中凝练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法宝。通过对中西方文化整体性和个体性差异、价值观与道德标准的差异、个性自由与团结协作的差异三个方面的比较,总结出在抗击新冠、面对人类共同的敌人时,中西方国家应对方式和产生结果不同的很大因素是由于中西方文化的不同。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展现的举国上下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中国精神也必将成为指导我们工作的有力武器。结合当下的工作,我们要大力加强校园环境文化、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等三位一体的文化体系建设 。

本次“大讨论活动”工业设计学院人员全覆盖,做到了人人有学习,人人有思考、人人有体会,在全院师生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使师生们通过交流思想、发表感悟、分享心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上一条:【抗疫大讨论】材化学院开展“勠力同心齐抗疫,坚守使命勇担当”抗疫专题大讨论活动
下一条:【抗疫大讨论】工业设计学院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