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核酸抽检和防疫隔离工作协调会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021-12-02 15:30:5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防疫指挥部有关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师生员工定期核酸抽检和中高风险地区返汉学生隔离管理工作,12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核酸抽检和防疫隔离工作协调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主持会议。

会上,校防办传达了近期上级防疫政策要求,汇报了《核酸抽检和防疫隔离工作建议方案》,与会各单位(部门)就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结合上级政策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对两项工作明确要求。他指出,疫情爆发的近两年来,在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高校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针对学校当前防疫工作,他强调,一要做到思想上再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松劲松懈。一是病毒变异导致国外疫情趋于严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二是国内疫情持续散发,呈现快速链条传播趋势,国内疫情防控不能松劲;三是高校有学生规模大、人群密集等特殊性,一旦出现疫情传播,控制难度极大,因此学校防疫任务艰巨,必须坚守疫情防控底线。二要做到行动上再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解决防控难点问题的能力,密织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一是责任上再落实,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13个专项工作组的职责分工,主动担当作为,压实防控责任;二是方案上再落实,要优化细化方案,确保核酸抽检和防疫隔离工作有序开展,两项任务尽快落实到位;三是措施上再落实,要严格大型活动审批程序,做好师生员工教育管理,及时落实风险地区人员排查,规范发热人员转运流程,精心组织疫苗接种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三要做到工作中再协同。疫情防控需要全校协同,一是校防办要强化统筹,协调各方,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二是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高效协作,形成合力,提高效率;三是部门内部要紧盯难点、聚焦重点,做到疫情防控与中心工作同步推进。

学校办公室、纪委、学工部、保卫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资产经营公司、校医院、工程技术学院、湖工社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调研指导理学院学生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调研指导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