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寒假“云”家访 将精准帮扶做到“家”

  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日期: 2021-03-12 15:05:5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工作,推进落实“五帮五促”,学校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云”家访系列活动,由领导、教师、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家访团与近600名学生家庭沟通联系,通过电话、视频、网络等多种方式与学生谈心谈话,根据学生实际情况与具体需求对其寒假期间面临的生活困难、学习困难、就业压力、心理困扰等问题进行有效沟通与精准帮扶。

1月2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以网络视频连线的形式,与身处河北高风险疫区的受访学生司同学亲切交谈。龚发云鼓励该生调整好心态,认真履行防疫职责,支持和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要充分利用假期思考学习和个人的未来发展,思考如何利用专业知识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并向学生表达了新春祝愿。

寒假期间,各学院家访教师们纷纷通过线上与同学和家长们“见面”,一方面,征求家长对学校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告知家长学生在校表现,激励学生利用假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做好学业规划与准备;另一方面,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受助需求,精准掌握学生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力的提供帮助。同时,还看望了部分因疫情未能归乡学生,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心和慰问。

新疆内派教师许合拉主动前往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17级建档立卡学生吐汗江家中了解情况,并给学生带去了慰问物资。

云家访系列活动得到了师生家长的赞誉,家长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配合做好家校沟通工作,感谢学校对学生学习、成长的关爱和帮助,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深入学生联系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创新以寒假“云”家访系列活动为抓手,深入落实“五帮五促”,对思想、心理、学业、生活、就业上有困难的学生做好关怀与引导,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将国家和学校的关心送到学生身边,用心呵护每位学子成长成才。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外籍教师工作会议
下一条:经管学院胡放之教授荣获2020年度全省侨情专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