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归来不放松,劳动美丽最光荣”——机械工程学院启动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摄影:郭兰春蕾    出处: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 2020-09-16 09:15:29 点击数:

历经8个多月的抗疫大战之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中国人民用伟大的抗疫精神,14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奋战,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危机,也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考!

学校隔离储备点建设时,老师们从白天到夜半,几乎一刻没有停歇,汗水浸湿衣衫,为同学们打包收拾出干净、整洁的宿舍;毕业生返校时,老师志愿者帮助毕业生们收拾测温消毒、搬运行李、打扫寝室、整理物品,付出辛勤劳动;返校前夕,学校教职工们为同学们细致消杀教室、图书馆、寝室、食堂等活动场所。返校的同学们,应该珍惜现在的一切,维护好校园来之不易的安全、健康成果,培养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将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变得更健康、更温馨、更安全。

疫情尚未平息,大考仍在继续。返校第一周,机械工程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学生群,向全院学生发出《“战疫归来不放松,劳动美丽最光荣”——机械工程学院劳动实践倡议》,号召同学们树立劳动光荣的理念,响应和践行劳动教育的号召,主动投身劳动实践,积极参与文明寝室创建,养成大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行为素养,为创造学院整洁、安全、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而共同努力。

9月11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带队全体辅导员对学院宿舍进行了走访检查,本次走访一是为了检查劳动实践倡议提出后,同学们的响应落实程度,好则嘉勉,差则改之;二是通过走访,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在返校后关注的热点及存在的难点。从走访情况看,大部分寝室维持了较好的卫生、安全状况,也有少数寝室卫生环境较差、安全意识不够,经过沟通指导,学生也充分认识到了寝室环境卫生与安全的重要性。

在走访过程中,很多寝室的同学们利用晚上的时间认真学习,刻苦准备考研、四六级,老师们也为这种学习氛围浓厚的寝室点赞不绝。对于在走访检查中讲卫生、注安全、学习氛围好的寝室,学院现场颁发了“机械最美寝室”称号。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寝室劳动坚持做下去,将寝室环境维护好,同时也对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表示感激。

机械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战疫归来,六个教育”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学院“修劳动品德,建美丽校园”系列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将劳动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中,打造具有劳动属性的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氛围。



上一条:工程技术学院在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十项荣誉
下一条:“美均杯”第六届湖北工业大学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预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