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均杯”第六届湖北工业大学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预赛举行

作者/摄影:谢志雄    出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 2020-09-14 17:18:02 点击数:

9月12日,第六届湖北工业大学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预赛在实训楼举行,旨在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种子选手。

来自我校相关学院的20余名同学参加比赛。大赛参照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比赛的形式和评分规则进行,选手在30分钟内分别在上、下半场完成球墨铸铁和工业纯铁样品的倒角、磨制、抛光、腐蚀和组织观察等操作。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资深评委就样品金相图像质量给出评分,9名学生胜出,其中孙澳杰获得一等奖,杜诗博、陈兴宝、张德珠获得二等奖,钱志杰、胡青青、白红莉、付贞雨、李秋花获得三等奖。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辉虎表示,湖北工业大学金相制备实力强劲,曾多次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希望本次脱颖而出的种子选手们再接再厉,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刻苦训练,认真备赛,在10月份太原举行的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为我校争取荣誉。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艳也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新的要求,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戒骄戒躁,明确目标,再创佳绩。

该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主办,该学院实验中心承办,校金相协会协办。校企合作单位襄阳美均机械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友情赞助。



上一条:“战疫归来不放松,劳动美丽最光荣”——机械工程学院启动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联合科研团队在高性能可拉伸摩擦纳米发电机领域取得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