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程:线上主题党日入脑又入心 为战“疫”增添动力

  出处:工程技术学院    日期: 2020-04-03 15:27: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好防控歼灭战、打赢疫情阻击战,近日,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积极创新形式,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线上吹响“集结号”

面对疫情,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在有序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实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采取在线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使党员教育和党的政治生活不断线,质量不降低,确保在抗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等各方面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结合实际,下发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27个党支部通过各种网络平台纷纷行动起来,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画好抗击疫情的同心圆。

                                                                      学深悟透重实效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上举行,“画风”严肃又充满温情。经济系学生党支部与会的党员们分享了各自身边的“逆行者”的故事以及对疫情的感受和看法,讨论和发言饱含着感动感恩的真情。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冲锋在前的程书琴、魏冠雄、李蝶文、刘邓澳芷、余锦鸿、卢彦君、洪芃锐等七位同志分享了在社区防控疫情的经历,用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外国语系学生党支部的抗“疫”志愿服务学生代表给同学们分享了亲历抗“疫”一线的志愿服务工作和感受,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担当精神和对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电气信息系教工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线交流研讨如何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为学生讲好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各个基层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入脑又入心,确保了党员学习不断线,引领广大师生党员坚定信念、恪守初心、践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线下防控担使命

为加强党建引领,守好社区防控第一线,学院党委下发了《关于动员我院教职工党员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的通知》和《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作用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下沉防疫一线,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学院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作表率,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共有71名党员主动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当好抗“疫”卫士,筑牢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的钢铁防线,用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在教师党员中,身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艺术设计系教师黄信加入方舱临时党支部,主动承担其中部分非医疗性质的工作:分发餐食,询问病友生活需求,疏导情绪有波动的病友;袁荃教授与爱心人士共同募捐了四箱3M9501V口罩(1000个)和两箱KF94口罩(400个);许立志教授联系做外贸的妹妹从欧洲购得pff2口罩1008个捐献给家乡;副教授王其和志愿加入家乡王垱村的防疫工作,捐款5000元,为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学生党员中,电商2班大一的退伍学生朱傲冰在看到国家招募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志愿者的新闻后,主动报名参加接种疫苗,其事迹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环球时报、澎湃新闻、中央广电总台中央之声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爱心捐赠聚力量

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利用党支部微信群、QQ群,电话、短信等载体发出倡议,严格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有序开展的原则,组织党员开展自愿捐款支持防疫防控工作。全院27个党支部共同行动,党员干部带头捐,普通党员紧跟捐,541名党员自愿捐款43009.04元,另有75名党员向社区、慈善机构等捐款7140余元,8名党员向社区、慈善机构等捐赠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汇聚了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心,凝聚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还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广大党员同志发挥各自优势,展作为、勇担当,凝心聚力做好战“疫”工作,为画大画好抗击疫情的“同心圆”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来我校检查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