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来我校检查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摄影:胡阳    出处:国际学院    日期: 2020-04-01 14:16:57 点击数:

4月1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四大队队长周俊一行来我校检查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国际学院院长叶朝成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的疫情防控情况。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校内集中住宿、校外租居、校外滞留分类防控,继续坚持校内集中住宿学生全封闭式管理,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持续加强对校外租居和校外滞留学生的联系、关心和帮助,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耐心开展国际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引导,有序推进国际学生线上教学。当前疫情形势得到了根本性好转,按照“内防感染、外防输入”的工作要求,学校正在积极研究国际学生复学复课相关工作。

周俊对我校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为下一阶段防控和国际学生复学复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继续做好国际学生的管理与服务,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二是坚持校内与校外相结合,加强对校内校外国际学生心理健康关注,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三是坚持控制与流动相结合,做好国际学生复学复课方案和校外学生返汉返校预案,防止输入感染。四是坚持管控与开放相结合,视疫情形势,在有效管控范围内适度扩大国际学生校内活动范围。

期间,出入境警官还详细了解了国际学生志愿者的学习、生活和志愿服务相关情况。



上一条:工程:线上主题党日入脑又入心 为战“疫”增添动力
下一条:战“疫”公开课⑳|中南大学3位教授联袂主讲:高校师生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防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