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五)

  出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0-03-05 21:39:27 点击数:

3月3日、4日,彭竞雄、董志惠、冯维光,毛小桥、鲁修红、孙国桥六位同志作为下沉湖工大社区的第五批党员干部,早早来到社区,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值守在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他们心里清楚,现在疫情形势积极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有丝毫大意!一遍一遍,一圈又一圈,下沉干部对小区的所有道路进行全面巡查,遇到想出门“透透气”的居民,及时进行劝解;遇到值班人员忙碌时,主动上前搭把手……

为帮助社区居民切实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打通“最后一公里”,下沉干部们还当起了“搬运工”和“服务员”,到小区门口帮居民收取快递、生活物资和外卖,并有序地组织分发生活物资,实现无接触取货。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鄢烈洲在检查干部下沉工作时指出,下沉干部要协助社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风险排查、群众生活服务和情绪纾解等工作。

志愿者董志惠表示,“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需要担当和奉献精神。戴上臂上这枚红袖章,就是要为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而努力,以点滴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这项工作对我而言,温暖而光荣。”

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文书到湖工大社区检查指导工作时,对我校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予以充分肯定。



上一条:六名女同胞妇女节志愿服务展风采
下一条:我校学子入选团中央“创青春”线上新媒体运营实训计划

关闭